知道自己的長處、喜歡自己並追求自己所喜歡的,這是一件多麼重要且令人快樂的事!

唯有「學歷高」的想法,早已默默在打破。近來我深深的感悟,一個在社會上有競爭力的人,他必須擁有熱情、有計畫、要有靈活的頭腦,以及過人的膽識。

如果,我的孩子將來不讀書,我並不擔心。與其培養一個升學一帆風順但腦筋如一灘死水的孩子,還不如一個國小畢業但不畏困難、衝勁十足的孩子。我希望,我的孩子,在成長的歷程中,可以早日發現,她喜歡什麼、適合什麼,而不是分數到哪裡,就跟著念到哪裡。

屆時,她才有足夠的時間,可以承擔失敗、一再重來,進而找到一條不但足以養家活口,也能夠成就自己的道路。
本文引用自 AnyiChen - 你希望你的孩子將來賺多少錢?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§^.^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