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lovercat - 【分享】PhotoScape 教學文 Ⅱ

 

  • Jul 13 Wed 2011 03:10
  • 【分享】PhotoScape 教學文 Ⅱ

  • 分享: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 Del.icio.us

    002.jpg

     

    繼上篇文章【分享】PhotoScape 教學文 Ⅱ click-05-閃.gif 之後

   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 的各位肉友們,那麼開心的使用,我就好有成就感唷 瞇眼笑 動 

    這篇本來是打算接著發的,結果被我拖了又拖的,歹勢喔 balloon_145.gif

    大家用【版型】用得很開心,我想再來教比較常用到的

    不曉得摸索一個禮拜的大家是不是已經會了,還是發發 ^皿^

     

    上次介紹了【檢視】,然後跳過了【相片編輯】,接著介紹【批次轉換】【版型】

    會跳過【相片編輯】是因為,要介紹的東西太多了啦,所以開這篇來介紹唷 !!!

    相片編修 001.jpg

    首先,照片可以直接用 拖拉 的方式開啟,或一樣可以從 左邊 點選

    通常如果資料夾裡面有很多照片、檔案也很大的話,我建議 拖拉 的比較不會開很久

     

    相片編修 002.jpg

    點選照片之後,會自動縮放成適合觀看大小,也就是像 上圖 那樣,也會出現縮小幾%

    只要點 1:1 的放大鏡之後,就會放大成 原始大小 喔 ~

     

    相片編修 003.jpg

    放大的時候,畫面會 如上圖 

    當要移動照片時,只能拖拉 右下角 小方框,這點比較不方便

    不過, 我個人 沒有太大影響,因為我女朋友 GF1 拍的照片都很大張

    所以我比較需要縮小照片 balloon_71.gif 

     

    相片編修 004.jpg

    先介紹 右半部 的按鈕,最簡單的是【調整大小】

    不過選單出來的是 調整長邊 的px

    橫幅就是調整寬,直幅就是調整高,很方便

    當然,你也可以自己選擇要調整哪項

    而倒數的 三個選項 ,和 左上邊 五個橫向的 圖式 第1.2.5個 選項一樣功能

     

    相片編修 005.jpg

    再來,是我這篇文章介紹的重點:【亮度,色彩】

    我做了一個個的範例,給大家看,這樣比較好看出差別

    不過有些可能有好幾種效果,我就挑幾個差異性比較大的 比較 給大家看 balloon_63.gif 

     

    001 0.jpg

    這個【改善對比度】呀,我很少在用

    用了之後才發現,它會 自動調整 照片中的 明亮度

    有的照片會加深,有的照片會變亮,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照片去做測試唷 !!

     

    002 0.jpg

   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張照片,會不會很納悶 ?!

    它的選項是【變深】沒錯,可是卻不是將 照片調暗 哦~

    後來,我又多試了幾張照片不同色彩跟明暗的照片

    發現它所謂的【變深】是類似 飽和度 拉高的感覺,所以不同色系的照片會出現不同的效果

    例如:高彩度的照片,【變深】後就會 增加彩度,就是 色彩更鮮明‧更亮 的意思

       較暗、沒光線的照片,【變深】後就會變得 更多暗角

    沒有辦法理解嗎 ?  拿不同的照片測試了,你就知道啦,哈哈哈 瞇眼笑 動 

     

    003 0.jpg

    【變亮】的部分,我想就不用多解釋了,照片很明顯啦 ~ balloon_71.gif 

     

    004 0.jpg

    這個 … 我打錯了啦,是【變暗】啦 !!!!!

    【變亮】一樣,我也不用多解釋,因為照片很明顯了 balloon_71.gif 

     

    005 0.jpg

    有時候想要有 復古風格 的照片時,【去彩度程度】就很好用囉 !!

     

    006 0.jpg

    放了一張 原始照片 在下方

    上面分別是【增加亮部】【增加暗部】

    只在調整照片中的 亮點暗點加強效果

     

    007 0.jpg

    這張咧,因為上一張有 原始照片 了 ,所以直接放 範例 囉 !!

    效果也是很明顯啦,分享 balloon_116.gif 多肉照片 比較少用到這些吧 ~

     

    接下來,【自動調整】【自動對比度】【銳化】三個按鈕

    請大家看 範例 ,因為只有 強中弱 三種可以選擇 balloon_71.gif 

    008 0.jpg

    009 0.jpg

    010 0.jpg

     

    相片編修 009.jpg

    接下來,走到【濾鏡】的部分啦 !!

    因為 我個人 偏愛 Lomo風格對比強烈 的照片

    (( 從我自己拍的照片就能感覺到吧 ))

    所以,我還挺愛用這個【濾鏡】的,呵呵 ~

     

    011 0.jpg

    上面是【一般底片】的各種效果

    玩底片真的很燒錢 balloon_101.gif

    各種特殊的底片還很難買到

    所以,偶爾用 後製 來過過癮也不錯啦 balloon_133.gif 

     

    我又要跳過了,跳過【光暈效果】的部分

    這很類似 LOMO相機暗角效果

    預設是黑色的光暈,也可以 勾選白色 及選擇濃度 ( 透明度 )

    這部分,我 … 忘了拍照,留給大家自己去 測試 嘿,歹勢 balloon_145.gif

     

    013 0.jpg

    接著是【老相片】,一共有七種模式 ( 01 - 07 )

    當你打開選單,選擇「老相片」後,有上面 三種效果 可以選擇

    大家可以都套用看看,反正可以預覽,很方便 !!

     

   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,看來還會有 教學文 Ⅲ 才行 !!

    只是,應該不會再介紹這麼細節了 balloon_78.gif ,我再考慮一下,哈哈 !!

    文章只要註明出處,都很歡迎大家 轉載 & 引用 喔 ~

    有問題也歡迎留言討論,我會 盡所能 的回答大家 balloon_147.gif 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Kate §^.^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