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....似乎沒有將空鳳記錄一下

有好幾株第二代都已經健康健壯又健美了

還未登上我的紀錄本

棉花糖

買來的時候才一個頭,線再~~已經三個頭,整個株型都<遭金>了

加上常常忘了澆水.變的又乾又癟

DSCN3134

 

這更誇張...剛來時只有一顆小小的頭,結果...開了一次花之後.....

居然迸出四個頭圍一圈..加上阿瑪...這個小精靈(應該沒記錯)

總共有    五   個頭ㄟ

算了算....他增值了四倍.....

 

DSCN3133

 

紅寶石

葉尖有變紅...本來圓膨膨地,結果~~越來越歪

原來~~他也生了小芽

 

DSCN3129

不過~~這小芽的長相有點詭異....

DSCN3128  

 

這也是乾乾癟癟的......

它最近也是在冒芽了.

DSCN3127

 

 

 

DSCN3126

 

 

小綠毛

之前跟蘭花草買多肉送的,本來小小一顆,五元硬幣大小,

慢慢地有長大了。。。變十元硬幣了

呵呵~~也增值了!!

 

DSCN3122

 

 

 

DSCN3120

 

 

松蘿

在內湖花市買小小的一把。。。

天天噴噴水變成大大一把,只好用浸泡的方式

不過。。。還是有很多枯掉的葉子。

趁著要送人,整串拆開整理了一下。。。居然也花掉二、三個鐘頭

這根枯枝只吊了2/3。。。還有幾串在旁邊。。。

 

DSCN3119

不知名

這個也長大了一倍以上,天氣很冷的時候,他也會稍稍呈現紅色的樣子

DSCN3118

 

這個花苞從去年12月到現在,不過~~我從沒看過他開花

因為白天上班。晚上回家看花苞~~又枯了

只得趁著天矇矇亮。。。看到他紫色的花瓣

它右下角也長出了側芽

 

DSCN3117

 

霸王空鳳

它~~長大許~~多~~

鋁線架快不夠用了。好想拿回花市請老闆幫我重新凹一個

難怪當初,我還嫌架子太大,怕這個霸王隨風而逝。

老闆說:他留空隙是要讓她長大  果然是行家!!

不過因為常常缺水。葉子蜷曲到一個不行

DSCN3116

全紅

這顆小傢伙。最近開始變紅,似乎又要開花了,這已經是第二次開花了呢

開次花長個芽。。。它。。。。有增值了一倍喔

2013032501  

 

我家~~~似乎比較適合養空氣鳳梨

 

, , , , , ,

Kate §^.^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pattychang70
  • 我的小精靈也聲出三個小孩,空鳳真得好養多了,超有成就感,最近想再多購入幾棵不同品種呀!
  • 對對對~~空鳳真的有成就感多了...
    一年四季似乎都沒影響!!
    最近~~又再尋覓空鳳了

    Kate §^.^§ 於 2013/03/27 14:58 回覆

  • 小鴨媽
  • 哈哈~~看起來,妳家養空鳳比養多肉還漂亮吶~~
    以後會不會變成妳家是空鳳圖鑑了XDDDD
  • 不會~~因為目前對空鳳沒啥咪研究.
    我家~~真的比較適合養空鳳...

    Kate §^.^§ 於 2013/03/27 15:00 回覆

  • 鄧公子
  • 姊姊家的空鳳好美啊~~~~
    好像比較有成就感ㄝ!!
    不用研究就養的很好了~超強
    等妳研究了之後那還得了
    不就變空鳳神人囉~~哈哈
    下次換跟你認養空鳳的小孩來養!!
    當你的另一個倉庫安捏~~哈哈
  • 可以啊~
    但是前提....
    你要先敎我怎麼將孩子跟媽媽分開!
    XDD

    Kate §^.^§ 於 2013/03/29 13:37 回覆